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站内搜索:
 
 
 
系部简介
 学院综述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系部综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综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综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前身为1991年2月成立的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城镇建设系,1997年9月独立成建筑系,历经规划建筑系、城市规划与建筑系,于2013年4月更名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院现有城乡规划(本科一批)、建筑学(本科一批)、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截至2020年9月,在校生共有925人。

学院位于学校理工学区4号教学楼,占地7140m2,总建筑面积12394.6m2。主体建筑为6层,建筑总高度23.7m,设有设计专用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美术教室以及办公用房、展厅等。

学院设有图书分馆,建筑面积402.08m2。藏有国内外最新的专业期刊和图书24126册,订阅中、外文专业期刊120余种,年均投入近10万元购买专业图书资料。分馆有较为齐全的专业法规文件资料和成套的工程设计资料集,备有专业类教学照片、光碟、幻灯片、录像带等电子教学文件及配套器材。

学院实验中心设有模型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建筑摄影实验室、BIM实验室、绿色建筑实验室,规章制度健全,设备较为完善,对学生预约开放,可有效服务学生课内外的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

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城乡规划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平顶山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重点实验室、平顶山市建设行业数字建造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助力师生的教学、科研与实践。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