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城乡规划重点学科 
 中原城乡设计学院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城乡规划重点学科
 
城市规划与设计特色学科简介

城市规划与设计(现城乡规划专业)特色学科简介

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现城乡规划专业)为我校的优势专业,具有较好的学科资源和良好的办学条件,于2011年9月被确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进行建设,其中城乡规划专业(城市设计方向)于18年开始一本招生,我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团队成员分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

学院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入手,对城市规划专业进行全方位建设,重点是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突出城市规划设计和城镇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力争切实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我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科研实力较强,支撑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光明,计划安排明晰,已形成了小城镇发展与规划、城市规划理论及其应用、城市更新研究三个研究领域,并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作为特色研究方向,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已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有效地支撑了了本学科的发展,在平顶山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相关研究领域内享有重要影响,其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为河南省的城镇建设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