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招生与就业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学生工作>>正文
 
寒冬走访暖人心 家校共育促成长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走访活动
2024-01-26 14:18  




(通讯员:马香雨 刘丁飞)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导向和育人功能,2024年1月24日,我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各辅导员一行成立家访工作小组,对特殊群体学生开展了贫困生实地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祝福,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老师们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学业发展、就业前景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认真听取学生及其家长对目前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也亲切地交流了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勉励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将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财富,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受访学生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和温暖前行,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受访家长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感谢。

家访慰问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高度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努力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学院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及家长心中,同时也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