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招生与就业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12-13 17: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教授以《成大才 担大任 做时代新人》为题在四号楼音乐教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其他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班子成员聆听了课程。

范晓伟从“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学校、学院、学生何为”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我国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以及我省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重大举措,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学校、学院、学生要担负的重任。

范晓伟在讲课中紧扣主题、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深刻认识到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他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注重培养思辨意识和创新意识,强化实践能力,养成积极健康的心态,学校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成长为适应国家未来发展需要、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还结合国内外形势,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等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就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战略,范晓伟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学生讲解了对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使命,以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第一资源,以深化改革为第一动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见解,并对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把自身能力提升与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